問題處理

透過團體輔導,幫助學生學習自我管理,提升自我效能,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引導青少年建立良好品格,勇敢拒絕誘惑,用健康的方式處理問題,不再浪費青春。

課程介紹

單元 主題 品德

單元目標

我能成為得勝者 信心 增進團體互動瞭解,認知得勝者真正的意義與覺察問題的存在。
我能決定要面對問題 盡責 學習發掘和面對問題,不消 極逃避。
我能勇敢拒絕誘惑 勇敢 學習分辨及拒絕不良的誘惑或習慣。
我能集中力量在能改變的事 專注 學習分辨問題可改變的程度,接納不能改變的事,努力於可改變的事。
我能找出好方法來解決問題 創意  果斷 激發思考和創意,並學習運用評估原則,選擇最佳方法解決問題。
我能尋求他人的幫助 謙遜 學習尋求別人意見和幫助。
我能積極行動解決問題 積極 明白事情緊急重要的優先順序,集中力量面對挑戰。
我能擁有得勝的生命 決心 了解解決問題的流程,將課程融會貫通付出行動。
我能分辨明白毒品的真相 謹慎 增進學生對藥物濫用的認識及後果影響,同時學習如何拒絕毒品以保護自己。
我能向自殺說『不』 珍惜 學習珍惜生命,保護思想,戰勝自殺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