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練習步

az44

幫助青少年學習以健康的方式,面對人際與家庭所帶來的傷害,透過循序漸進、多元活潑、真人故事的啟發,進入「原諒」所帶來生命的自由與情緒的釋放。讓自己掙脫過往傷害的束縛;並學習承擔責任真誠道歉,重拾生命的美好。

課程介紹

單元 主題 品德

單元目標

自我發現 智慧 察覺與發現個人曾經有過的人際傷害,了解用合宜方式處理傷害的重要性。
破解怒氣 明辨 了解未解決的怒氣可能成為生命中的地雷,所以需要積極學習抒發怒氣的好方法。
勇於面對 勇氣 瞭解真勇氣和假勇氣的區別,同時明白只有真勇氣才能夠幫助我們,在必要時做正確的選擇,提升個人生命並且邁向得勝。
轉換思考 憐憫 教導學生以不同的眼光和角度去了解事情的真實面貌,學習體會他人的立場。
將心比心 尊重 教導學生欣賞獨特和差異所帶來的美好,同時用自己希望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送出禮物 關懷 了解原諒是份奇妙的禮物,得到祝福的不僅是別人,更是自己。
真誠道歉 責任 教導學生明白真誠的道歉與認錯,是真勇氣的最佳展現,同時也是修補破裂關係的利器。
愛的奇蹟 寬恕 原諒具有撫慰人心的神奇力量,它雖然無法改變過去所發生的事,但卻可以帶來療癒的奇蹟,同時讓生命更加寬廣與自由。